能力整合

明鴻具有47年深厚煞車部品生產技術根基,專心研究煞車性能與煞車品質的提升,確保消費者的安全性。2010年成立研發中心投入專業研究人員,並設有整車煞車性能測試的底盤動力計,導入多套實際道路整車煞車測試設備。

於2014年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研究團隊合作投入煞車系統研發,歷經三年成功研發性能優異且全球唯一的「變比例煞車連動系統(Variable Combined Brake System, VCBS)」與「煞車鼓間隙自動補償器(Shoe Wearing Compensator, SWC)」。

VCBS係一種全新的煞車連動設計,應用於機車雙鼓式與碟鼓式煞車系統,除了擁有一般CBS的功能外,更具備了能依據駕駛者的煞車力道,自動調整前後煞車力,提高車身的穩定度與避免後輪打滑的性能,確保駕駛人的安全性。

SWC為全球唯一的鼓式煞車安全裝置,應用於鼓式煞車系統,提供當煞車來令片磨耗超過一定量時它會自動調整,自動維持煞車蹄片與煞車鼓間隙在一定的範圍內,可解決剎車蹄片磨耗所引起剎車安全問題,以及降低傳統式CBS因剎車蹄片磨耗所引起前輪剎車先作動的風險。

後續還有多項煞車系統的研究,並已提出國內外專利申請中,期望成為煞車系統的領導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