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2016.02
26
自由時報-從少女做到阿嬤 明鴻工業重用退休銀髮族

自由時報-從少女做到阿嬤 明鴻工業重用退休銀髮族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

明鴻工業看重銀髮族經驗,重金延聘日本60歲退休同業擔任總經理,更借重13位退休員工能力,讓陳秀蕊從少女做到阿嬤,花甲之年仍樂於工作。

明鴻工業位於仁武區,於民國58年成立,該公司發展鋁合金OME壓鑄技術,生產各式機車車架、剎車系統、船舶、農用機等精密加工零組件,客戶遍及國內外機車大廠。

這家成立46年的老牌公司,擁有許多服務超過30年的資深員工,第2代董事長白金川不捨老員工的經驗及認真忠誠隨著退休而消逝,邀請他們「再一起為公司打拚吧!」

60歲陳秀蕊在公司服務超過40年,從少女做到阿嬤,平常擔任壓鑄素材的品管檢驗,「眼睛一瞄,幾秒內就能判斷產品是否符合品質」,遇到不平整或是溢出的毛邊再用氣動拋光機俐落修整,速度快又精準。

經理職位退休的林進傳已經62歲,熟悉公司每個部門的運作,總能提出生產改善對策,將產線調整到最流暢的進度。

白金川還請來兩名均已60歲日籍同業擔任總經理,分別負責海內外業務,讓業務與國際接軌,並利用勞動部「職務再設計」為這些高齡員工打造友善職場,減輕體力的耗損。

白金川說:「55歲退休,至少還有10年可以發揮。」明鴻有200名員工,中高齡佔48%。

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程泰運表示,中高齡者長期累積的知識、技能及經驗,再加上忠誠度、穩定度及配合度高等特質,都成為能再度活躍職場的優勢。勞動部鼓勵退休銀髮族再度進入職場,同時也補助企業打造有利中高齡員工的職場。

新聞連結 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614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