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2016.02
26
中時電子報-明鴻視銀髮員工 為公司成長後盾

中時電子報-明鴻視銀髮員工 為公司成長後盾

高齡化社會來臨,勞動力結構改變,成立近50年的明鴻工業公司視銀髮員工及業界退休專業人士的豐富經驗,為公司成長的穩定後盾,不僅邀請2位超過60歲的日本籍退休同業至公司貢獻所長,再度聘用的退休員工就有13位,因為他們的經驗、技能加上忠誠度,都成為無可取代的職場優勢。

明鴻工業公司從1969年成立,發展鋁合金壓鑄技術以OME方式,生產各式機車車架、剎車系統、船舶、農用機等精密加工零組件,客戶遍及國內外機車大廠,近50年的經營,不乏跟著公司打拚超過30年的高齡員工。

第2代董事長白金川不捨老員工的經驗及認真忠誠隨著退休而消逝,請「從少女做到阿嬤」年已60歲的陳秀蕊繼續留任一起為公司打拚。工作超過40年的陳秀蕊憑著對產品的熟悉,擔任壓鑄素材的品管檢驗,眼睛一瞄,幾秒內就能判斷產品是否符合品質,速度快又精準。

62歲的退休經理林進傳,從30歲進公司服務,熟悉公司每個部門的運作,拿起放大鏡一看,產品的問題一目瞭然,找出問題點、提出生產改善對策,將產線調整到最流暢的進度。

明鴻公司共有13名退休員工都獲聘重返公司服務,老員工的好,白金川最了解,他還聘用2位超過60歲的日籍業界退休人士擔任公司總經理,協助提升公司制度以和國際接軌。

新聞連結 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60226005047-260405